深圳珠海暫停與香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

2020年07月26日09:3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暫停與香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

  7月24日晚間,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發布消息稱,按省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深圳市已暫停實施深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強制檢疫14天隔離后24小時內入境來深人員,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

  這是繼7月16日以來,深圳第三次發布新的入境措施。

  7月17日開始,香港經深港口岸入境人員入境時必須持有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並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跨境貨車司機、跨境學生以及符合粵港兩地隔離醫學觀察互認政策的人員繼續執行此前的規定。

  7月23日開始,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時也需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証明。此次最新措施,則取消了深港兩地隔離醫學觀察互認。

  7月25日,珠海市商務局(市口岸局)發布提示,按省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珠海已暫停實施珠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強制檢疫14天隔離后24小時內入境來珠人員,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

  7月22日,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還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調整由香港經珠港口岸入境人員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稱,為妥善應對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變化,保障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珠港通道入境人員的安全健康和通關秩序,經粵港雙方溝通協商,自7月23日10時起,對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跨境貨車司機,由香港經珠港口岸入境時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共同認可的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非特殊必要應當天往返。(記者張光岩、沈夢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