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出席茅洲河治污調研情況反饋會

2020年07月25日08:5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推動實現長治久清

  7月24日上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召開茅洲河治污調研情況反饋會,反饋交流茅洲河治污調研情況,監督推動下一步治理工作。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1—6月,茅洲河綜合污染指數同比下降近50%,共和村國考斷面由劣V類改善為IV類。李玉妹充分肯定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和深圳、東莞兩市高度重視,密切配合、齊心協力,建立完善流域協調會商機制,大力推進污水處理設施建設,不斷提升治理能力,治理工作扎扎實實,茅洲河污染治理取得顯著成效。她指出,茅洲河污染治理任務依然艱巨,要做好長期作戰、持續作戰的准備,抓好調研反饋意見建議的落實,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加強茅洲河污染治理工作。

  李玉妹強調,茅洲河流域污染治理是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定性戰役之一,事關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堅定打贏碧水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要繼續聚焦重點難點加大攻堅力度,堅持問題導向,針對調研報告梳理的五個方面問題,壓緊壓實責任,科學合理制定整改方案,進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促進茅洲河精細精准治理。要繼續攜手聯動形成治污合力,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治污工作的指導督導,發揮好既有機制作用,加強與深圳、東莞的聯動配合,協調推進茅洲河治污工作。深圳、東莞兩市要切實扛起治污主體責任,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推動污染治理今年如期達到國考目標,遠期實現長治久清。各級人大要依法履行監督職責,積極發揮人大職能作用,通過多種監督方式推動污染治理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衍詩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波參加會議。(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任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