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廣州南沙調研檢查“雙統籌”工作

2020年07月24日09:2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克服疫情影響 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7月22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廣州市南沙區,深入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和科技企業,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檢查。

  恆大新能源汽車項目計劃總投資680億元,全部建成后可年產新能源汽車100萬輛,首期規劃產能20萬輛/年,將於今年底建成投產。李希實地考察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強調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確保質量進度,把耽誤的時間趕回來,把造成的損失補回來。

  廣東晶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高端智能照明用LED、智能車燈、新型顯示器件和模組等產品的研發、制造及銷售,擁有多項自主知識產權和國際領先的核心技術。李希走進公司展廳、實驗室、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研發人員等交流,詳細了解企業技術研發和生產經營情況。他勉勵企業堅持走自主創新之路,加大研發投入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牢牢佔據產業發展制高點,贏得發展主動權。

  李希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一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緊盯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加強健康監測管理,督促指導企業落實防控主體責任,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緊緊抓住“雙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深化拓展粵港澳合作,加快重大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規則銜接,更好服務“一國兩制”大局。三要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以更有力的舉措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不斷提升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努力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四要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落實好惠企暖企扶企政策,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支持各類企業實現更大發展。五要以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帶動作用,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和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引進更多優質項目,為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林克慶、張福海,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