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建言獻策

2020年07月23日09: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建言獻策

  7月22日,全國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圍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開展協商討論。協商會在北京設主會場,廣東、香港、澳門設分會場。住粵全國政協委員活動召集人、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廣東分會場並發言。

  在上午的分組討論中,12名全國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分別在北京主會場和廣東分會場發言。王榮認為,粵港澳大灣區肩負著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使命,要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大力推進基礎研究和核心技術攻關。要充分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探索建立港澳委員向特區政府建言資政的渠道和機制,發揮港澳青年委員在港澳青年中的示范引領作用,為推進大灣區創新合作雙向發力。住粵全國政協委員許瑞生則呼吁加快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廣州創新合作區等三大合作區,在大灣區布局國家級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國家實驗室等重大創新平台,先行先試一批突破性政策,將大灣區打造成為內地與港澳創新合作示范區。住粵全國政協委員劉悅倫、魯修祿、吳以環、蘇權科以及專家學者陳廣漢也圍繞主題,在廣東分會場提出意見建議。

  國家部委有關負責同志針對政協委員的發言,進行回應式互動交流,協商氣氛熱烈融洽。與會委員表示,要按照黨中央和全國政協的部署要求,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履職盡責,為全面深化粵港澳創新合作,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6月上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率隊深入粵港澳大灣區實地調研,形成了高質量的調研報告,為本次專題協商會順利召開打下扎實基礎。(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張佳屏 申長江)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