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到佛山市調研制造業發展工作

2020年07月22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 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7月20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佛山市,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開展調研。

  馬興瑞先后前往佛山一汽大眾、格蘭仕集團、嘉騰機器人、德冠薄膜新材料等企業,深入生產車間一線,詳細了解企業研發、生產、銷售以及吸引人才、吸納就業等情況,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危中尋機,加強自主創新,大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開拓市場,不斷做強做大,為廣東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隨后,馬興瑞主持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佛山、珠海、惠州、東莞、中山等市制造業發展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制約工業經濟發展的瓶頸問題。馬興瑞強調,制造業是廣東安身立命之本,工業穩則經濟穩。各市、各部門要把制造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認清形勢、保持定力,加強系統謀劃,聚焦短板弱項,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結合各地優勢產業,加快培育戰略性產業集群,進一步穩鏈補鏈強鏈,拓展產業鏈條、完善產業配套,加快打造更多千億級、萬億級產業集群。要堅持創新發展,加強核心技術研發,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加快工業互聯網運用,推動制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要千方百計擴大工業有效投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強對重點項目的統籌調度,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積極推動消費升級,促進消費政策紅利釋放,推動經濟良性循環、健康發展。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好國家和省出台的各項減稅降費讓利政策,強化對重點龍頭企業的服務保障,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副省長覃偉中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