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粵東西北就業每人補貼5000元

2020年07月21日08:5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去粵東西北就業每人補貼5000元

  日前,記者從廣東省財政廳最新獲悉,廣東積極發揮財政職能作用,支持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為引導畢業生到小微企業、鄉鎮基層、欠發達地區就業,明確畢業2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社會組織等就業,或到鄉鎮(街道)、村居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崗位就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參加社會保險6個月以上的,每人補貼3000元﹔在粵東粵西粵北地區就業的,每人補貼5000元。畢業5年內的高校畢業生也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補貼資金。

  另一方面,廣東對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2年內高校畢業生就業、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3個月以上社會保險費的,按每人1000元標准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支持擴大公務員招錄規模,支持各級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小學和幼兒園加大招聘力度,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

  同時,加強技能培訓和困難幫扶。畢業生在校期間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取得中級工以上職業資格証書的,按勞動力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相關標准給予補助。對在廣東省普通高等學校、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就讀的湖北籍2020屆畢業生,按每人2000元標准及時發放求職創業補貼。 (記者/肖文舸 通訊員/岳才軒)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