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7月20日08:0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7月19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今年的防汛救災工作,接連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強調要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為我們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切實扛起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聞令而動、擔當負責,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把總書記、黨中央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二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始終繃緊防災減災這根弦,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寧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緊盯汛情、雨情、水情、旱情變化,切實做好防災救災充分准備。三要抓實抓細防汛救災各項措施,突出做好防御超強台風准備,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和風險研判,突出抓好隱患排查、應急處置和物資力量准備,同時要堅決服從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全力服務全國防汛救災工作大局。四要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強化協同機制,加強衛生防疫、防護物資等醫療力量配置,及時開展災后清洗消殺,堅決防止災情與疫情疊加碰頭。五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強基礎補短板,扎實推進江河干堤整治、海堤達標加固、漁港防風建設、中小河流治理、地質災害隱患點整治等工程,加強城市防澇排澇體系和三防基層能力建設,統籌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全面提高災害防御能力。六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值班值守,發揮好廣東省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改革優勢,推動三防工作落到實處。省防總要更好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地黨委政府要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加強領導、守土盡責。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組織部印發的《關於在防汛救災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帶領廣大群眾全力以赴做好搶險救災工作。(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