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舉辦新冠檢測防控高級研修班

2020年07月19日08: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舉辦新冠檢測防控高級研修班

  7月18日,廣東省人社廳聯合省衛生健康委在廣州舉辦為期一周的“臨床實驗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檢測和防控”高級研修班(以下簡稱“研修班”),組織全國和全省有關醫療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防控等專項高級研修培訓。

  研修班是國家專業技術人才培訓工程項目,邀請省內外30多位業內權威專家或行業大咖予以授課。來自全國13個省共60名高級專業技術人才齊聚廣東開展學術研究交流,共同提升專業技術和綜合能力。

  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疫”中,臨床實驗室距離病毒最近,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排查和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均離不開實驗室檢測。如今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臨床實驗室仍將為流行病學調查、疾病預防、疫苗研發等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研修班側重技術前瞻和實用性,從臨床、管理,到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展開學習,為打贏疫情防控戰役貢獻“廣東力量”。

  據悉,廣東省今年將舉辦專業技術人才高級研修項目共11期。其中,國家級高級研修項目4期,省級高級研修項目7期,每期學員60人左右。參與學員一般是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或在企事業單位有關管理崗位工作的人員。國家級高級研修項目面向全國招收學員,向廣東省對口援助地區傾斜,省級高級研修項目面向全省招收學員,培訓名額向粵東西北地區適當傾斜。

  “高級研修項目是提升專業技術人才能力素質的重要抓手,對於加強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專業領域技術水平、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研修項目將聚焦高精尖缺、基層一線和貧困地區專業技術人才,突出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導性,提高培養質量。(記者/陳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