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歡迎您”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17日20:2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7月17日,“廣州歡迎您”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粵劇名家獻唱。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無人機拼出“廣州歡迎您”巨幅字樣。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7月17日電(王星)7月17日晚,廣州塔下,“廣州歡迎您”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以文旅復蘇為序曲,廣州吹響百業復興繁榮的集結號。

  啟動儀式上,文藝演出以《美麗邀約》為序章,通過《盛世華章》《詩畫嶺南》《錦繡花城》三大篇章,充分展現雲山珠水、花城廣州的時代精神和都市風貌。總價值3000萬元的“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也在活動中正式啟動發放。

  本次活動舞台設置在廣州塔二層平台,以一江兩岸燈光效果和繁華的城市夜景為舞台背景。活動中,千架無人機矩陣在夜空中相繼拼出璀璨奪目的五星紅旗、木棉花、粵劇臉譜、“我愛廣州”“廣州歡迎您”等巨幅字樣,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啟動儀式后,廣州將推出“歡樂周”活動。7月17日至26日,市區共同策劃14項形式多樣的文化旅游主題活動,在全市持續掀起歡樂熱潮。

  與此同時,今年7月至明年2月,廣州還將陸續開展28項大型活動,並精選推出100條精品旅游線路和100個網紅打卡點,多維度呈現廣州的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

  據了解,這場為期長達半年的文旅盛宴,是廣州自新冠疫情發生后首次推出的系列文旅挂帥主題活動。活動旨在提振市場消費信心,促進經濟重回健康發展快車道,將愈加繁榮的文旅活動,轉化為廣州經濟社會加快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器。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要負責人表示,多年來,廣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娛樂消費支出穩居國內第一。“我們有優勢、有信心帶領經過疫情洗禮的廣州文旅,立足新起點,能夠在育新機中打頭陣,於開新局中當先鋒,助力百業復興發展。”

  本次活動由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等市直相關單位、各區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