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17日08: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近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一要毫不鬆懈抓好重點環節防控工作,持續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粵返粵人員的排查篩查和健康管理,進一步加強食品全鏈條安全監管,加強銷售、物流、交通、餐飲、住宿等領域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發揮好醫療機構哨點作用,切實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二要筑牢外防輸入嚴密防線,不斷鞏固完善閉環管理機制,嚴密防范嚴厲打擊偷渡犯罪活動,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三要因應形勢變化精准推進粵港澳聯防聯控,切實按照中央要求在嚴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穩妥有序推動人員和經貿正常往來,維護好三地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發展需要。四要周密做好平安中考及暑期防控安排。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總結運用抓平安高考的好經驗好做法,確保中考平平安安、順順當當,同時指導學校、家長共同做好暑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導學生加強自我防護。(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