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815項配網度夏項目全部投產 今夏電力供應基本滿足需求

2020年07月15日16:3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廣州7月15日電(李語、張晨牧) 7月15日,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舉行2020年夏季用電形勢暨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新聞通氣會。據悉,2020年度夏期間,廣州電網電力供應基本滿足要求。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州電網電力、電量需求增長緩慢。隨著復工復產快速推進和氣溫攀升,廣州電網系統負荷及電量逐步回升,5月開始同比轉正。截至目前,未出現錯峰限電情況。

  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副總經理蘇志鵬說,綜合考慮氣候、經濟等因素影響,預計2020年度夏期間廣州電網最高負荷需求為1920萬千瓦,同比增長0.18%。根據電網供需平衡分析,預計2020年度夏期間廣州電網電力供應基本滿足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220千伏航雲站110千伏至景泰線路工程順利投產。該工程的投產將進一步提升白雲、荔灣、越秀等部分區域的供電能力。截至目前,廣州供電局計劃在2020年度夏前完成的4項110千伏及以上重點基建工程均已投產。

  在配網工程方面,今年上半年,廣州共有815項配網度夏工程高效投產,增加約66萬千瓦供電能力。同時,在加速夏季配網項目投產的進程中,廣州供電局還充分考慮區域特點,因地制宜通過一系列新工藝、新技術、新機制破解電網建設難題,有力保障居民、企業夏季用電需求。

  同一天,廣州供電局聯合廣州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發布辦電“電子証照與電子簽章“新功能。客戶通過“南方電網APP”辦理低壓新裝業務時,經過實名認証和確認授權后,即可由廣州市電子証照中心直接傳遞身份証、不動產權証、營業執照等電子証照資料至業務系統后台,全過程無需客戶提交相關實體証件,實現辦電“零証照”。

  通氣會上,廣州市工信局、廣州供電局聯合發布《2020廣州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報告》。廣州供電局通過執行降低一般工商業和大工業企業電費、支持性兩部制電價等政策,助力全市復工復產大局。預計全年減免電費超過20 億元。對疫情導致經營困難的中小企業、經營場所,按相關流程審批后,可緩交電費,免收違約金。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