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馬興瑞與陳求發劉寧座談交流 共商廣東與遼寧合作發展事宜

2020年07月11日07: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共商廣東與遼寧合作發展事宜

  7月10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與來粵考察的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遼寧省代省長劉寧座談交流,共商兩省合作發展事宜。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參加有關活動。

  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遼寧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遼寧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發展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扎實成效,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新步伐,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廣東學習借鑒。廣東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抓住國家戰略實施的重大歷史機遇,進一步拓展粵遼雙方合作空間、提升合作水平,實現互利共贏發展。一是加強戰略對接,深入推進東北振興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的對接合作,共建共享優勢資源,強化聯動發展,更好服務國家大局。二是深化產業合作,特別是先進裝備制造、電子信息、海洋產業、現代服務業等重點領域合作,聯合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共同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更好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三是強化開放合作,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契機,加強自貿試驗區建設交流互鑒,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享共用對外合作平台,聯手開拓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四是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機制,強化工作聯系對接,深化經濟、社會、文化各領域多層次交流交往。

  陳求發代表遼寧省委、省政府對廣東長期以來給予遼寧振興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廣東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都創造了許多好經驗,遼寧要認真學習、充分借鑒,努力實現更好發展。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遼寧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振興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希望與廣東省在科技創新、園區建設、產業發展和人才交流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優勢互補,實現互利雙贏。遼寧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按照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扎實成效,絕不辜負總書記、黨中央的殷切期望。

  會上,馬興瑞、劉寧分別介紹廣東、遼寧有關工作情況。

  7月8日至10日,陳求發、劉寧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廣州,深入深圳招商局廣場,廣州科學廣場展示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城市規劃展覽中心、荔灣區永慶坊,以及招商局集團、騰訊、佳都集團、越秀集團等企業,實地考察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城市規劃建設、基層治理等情況。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林克慶、張福海,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深圳市市長陳如桂,遼寧省領導譚作鈞、張雷、陳綠平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