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加快推進三龍灣重大產業項目建設

2020年07月09日10:08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三龍灣重大產業項目建設

  7月8日下午,佛山市委書記魯毅前往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調研三龍灣重點項目規劃建設情況。

  魯毅先后來到三龍灣南海片區港口路北延線及三山森林公園等重點項目調研。作為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荔灣-南海-番禺”啟動區重點項目之一,港口路北延線是連通南海片區與荔灣片區的重要通道,全長約4公裡,將串聯起東沙智能制造研發區、三山北國際科技信息港、文翰湖國際科創小鎮、林岳東、南站核心區等廣佛交界處多個創新平台。三山森林公園是三龍灣南海片區“兩山兩帶一湖一島”生態景觀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劃總面積約1300畝,項目一期已於6月30日對外開放。每到一個項目,魯毅都與項目負責人深入交流,認真聽取情況介紹,實地參觀考察,詳細了解項目最新進展。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魯毅對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建設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強調,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是粵港澳大灣區廣佛極點的核心區,要堅持生態優先、休閑優先、創新優先,著力引進高端創新、創意人才,打造一批高品質的生態休閑城市小品項目,提升城市品質,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規劃建設基礎設施項目的同時,更大力度引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高端產業項目,加快推進三龍灣重大產業項目建設。要突出佛山特色,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三龍灣嶺南水鄉文化資源,做好水文章,讓三龍灣因水而靈動、因靈動而活躍、因活躍而創新,以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佛山市領導閆昊波、喬羽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於祥華 通訊員史偉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