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考首日未啟用隔離考點

2020年07月08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高考首日未啟用隔離考點

  “高考,我們來啦!”“穩住,我們能贏!”7月7日是今年高考首日,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透露,廣東考生無一人因新冠肺炎疫情缺考,備好的隔離考點全部未啟用。

  當天7時許,戴著口罩的考生抵達廣州市第八十九中學考點后,紛紛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進入預備區域。“嘀——嘀——嘀!”1小時后,考生走過自動測溫儀,體溫正常便可進入考場。

  今年全省高考報名人數78.8萬人,比去年增加2萬人,其中參加夏季高考的考生67.4萬人,安排了監考及考務人員10萬人次。考生高度聚集的考場也是疫情防控的戰場,因此,與往年相比,全省上下悄然多了一股披堅執銳、嚴陣以待的氛圍。

  廣東用最細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每個考點每天完成2至3次消毒、通風,對所有的空調進行清洗、消毒,每個地級市至少准備一個備用隔離考點,全省總共准備了2305個備用隔離考場,用於發熱和身體健康狀況異常考生考試,以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高中三年裡,今天的高考數學卷子寫得最滿。”潮州考生林同學驕傲地說﹔汕頭考生劉同學點贊今年考務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很細致﹔廣州考生許同學認為,全社會的關愛為他們注入滿滿力量……他們深知,必須從容寫就“疫”時高考答卷,才能坦然迎接未來人生的更多考驗。

  “希望考生們沉著冷靜,細心答題,考上心儀的大學。”華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校長姚訓琪說,高考延期一個月,對孩子而言可能是一種磨煉,但大家非常平靜,對高考充滿信心。(記者/吳少敏 馬立敏 鐘哲)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