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新增26個“一件事”一次辦主題服務

2020年07月07日16:27  來源:東莞時間網
 
原標題:東莞新增26個“一件事”一次辦主題服務 群眾辦事由“多次跑”變“一次跑”

  近日,東莞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市市場監管局聯合推出的第二批開辦經營類26個“一件事”一次辦主題服務上線運行。今后,在東莞開辦咖啡廳、服裝店、商場超市、面包店等,可實現從“多次跑”到“一次跑”轉變,省時又省力。

  早在今年3月底,東莞已推出首批共6個開辦經營類“一件事”一次辦主題服務,涉及開辦餐館、開辦寵物店、開辦理發店、開辦美容美發店、開辦便利店、開辦藥品零售經營企業等。本次第二批主題上線后,群眾辦理開辦經營類的32個主題服務,可通過登錄廣東政務服務網東莞市窗口的“便民利企”專區,進入“其他特色服務”的“一件事一次辦”專欄,選擇所需辦理的“開辦經營”主題。

  根據引導確定辦理事項、辦理情形以及所需的全部材料后,辦事人隻需一次性在網上提交辦事材料,系統將自動進行識別,並將工作任務派送到指定的部門及相應的審批層級。在各審批部門審批出証后,証件將匯集到市民服務中心。

  若需補交材料的,辦事人取得企業公章后,可在市民服務中心補交相應的紙質材料,同時可一次性領取所有審批証件。此外,市民還可在大朗、鳳崗、茶山、麻涌等4個試點鎮的政務服務中心就近補交相應的紙質材料並領取所有審批証件。

  下一階段,東莞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還將持續深化改革優化服務,結合試點情況研究實現在所有鎮街政務服務中心都能就近補交紙質材料並取証。

  本次新增的26個主題服務包括:開辦農副食品加工企業、開辦食品小作坊、開辦飲料制造企業、開辦服裝店、開辦包裝裝潢印刷企業、開辦出版物零售企業、開辦出版物批發企業、開辦其他印刷企業、開辦專項印刷企業、開辦電影院、開辦貨運公司、開辦酒店、開辦旅館、開辦攀岩館、開辦潛水館、開辦游泳館、開辦商場超市、開辦洗浴場所、開辦醫療器械銷售企業、開辦月子中心、煙花爆竹經營、開辦診所、中醫診所備案、開辦咖啡廳、開辦健身房、開辦面包烘焙店等。(記者 馮燦宇)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