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娟、鐘南山在廣東省高校畢業典禮上勉勵學子 

2020年07月06日15:3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嚴謹求實開拓創新 充滿信心迎接挑戰

  這兩周,李蘭娟、鐘南山先后在汕頭大學、廣州醫科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言,不約而同鼓勵學子:面對變化,積極應對挑戰。

  7月5日,汕頭大學舉行2020年畢業典禮,今年共有3100名學生畢業。現場有400名學生參加儀式,更多學生由家長在家為其撥穗正冠。

  汕大今年邀請我國著名傳染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擔任主禮嘉賓。通過視頻,李蘭娟勉勵學子謹記“嚴謹求實、開拓創新、勇攀高峰、造福人類”。

  “疫情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李蘭娟說,為他人謀福祉,是每個人應有的使命與責任。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事業上,大到時代局勢,小到他人情緒,有很多的外部變化和環境因素,是我們所無法選擇的。我們可以選擇的,是自己應對的方法,去選擇在每一個人生路口,要作出怎樣的決定,以及如何勇敢地前行。

  面對臨行前的畢業生,汕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姜虹鼓勵學子,面對關乎人類命運的重大挑戰,面對百年未有之變局,面對未來人生道路上的挫折,要堅持自己的夢想,與時代同行,做迎風向前的勇敢少年。

  廣州醫科大學2020年畢業典禮上,鐘南山說,中國戰“疫”充分體現出制度的優越性。學生畢業后也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考驗,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提供穩步向上的發展空間,學子要充滿信心去迎接挑戰。

  “不但對自己有要求,而且還要有追求﹔不但要有志氣,而且還要爭氣﹔不但要有熱情,還要有激情。”鐘南山對畢業生寄予厚望。(記者/姚瑤 余丹)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