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珠海豁免醫學觀察的澳門居民名額增至每日3000人

2020年07月06日12: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14天內活動范圍擴至粵九市

  據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最新通告,7月6日8時起,增加經珠澳口岸入境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澳門公務、商務人員申請名額,並調整豁免人員入境后的活動范圍。

  此前,澳門公務、商務人員經珠澳口岸入境申請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名額為每日1000人,且入境后14天內活動范圍僅限於珠海市內。

  最新通告提到,7月6日8時起,每天開放3000個澳門公務、商務人員申請名額(豁免有效期為7天),經澳門特區政府審核后,由珠海市確認並納入名單管理。澳門公務、商務人員入境后14天內,活動范圍限於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廣東省九市,14天后可到省內其他城市。

  同時,為避免口岸通關擁堵,上述人員仍須從指定的橫琴口岸、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入境,從其他口岸入境的將不能獲得免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資格。入境人員可提前進行電子健康申報,入境時須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澳門居民身份証、珠澳兩地有資質機構出具的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包括粵康碼、澳康碼顯示有效核酸檢測証明)或採樣証明(採樣証明須採樣24小時后方可生效)。

  拱北海關提醒出入境人員,通關前24小時內搜索“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填寫健康申報信息,生成健康申報二維碼,現場出示二維碼核驗即可快速通行。(記者/劉艷婷)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