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7月06日12: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 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行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對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努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堅強組織保証。一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和正確前進方向,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具體行動上。二要持之以恆強化理論武裝,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深入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廣東改革發展的強大實踐力量。三要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加強市縣黨委建設,選優配強領導班子,建設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管理嚴格、監督有力、班子團結、風氣純正的堅強組織。深化模范機關創建,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鍛造成為堅強戰斗堡壘。四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著力抓好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牢固樹立鮮明用人導向,突出政治標准選人用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的重大任務,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厚植廣東人才發展新優勢。五要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強化建章立制和已出台法規制度的執行,不斷提高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