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廣東漢劇《李堅真》廣州開演

2020年07月05日09:11  來源:梅州日報
 
原標題:新編廣東漢劇《李堅真》羊城開演

  7月4日晚,由梅州市創排的新編大型廣東漢劇《李堅真》亮相“2020廣東省藝術院團演出季”,在廣東粵劇藝術中心開演(如上圖,彭康攝),為羊城觀眾上演了一場熱血澎湃的紅色革命故事。

  《李堅真》自2017年首演以來,已經完成了近60場演出,贏得了業內外人士高度好評。這部劇以客家地區紅色政權建設歷史為題材,以弘揚主旋律為創作方向,講述了客家革命先驅李堅真在白色恐怖時期勇於與敵匪反動勢力殊死爭斗,動員勞苦民眾參加革命,最終在血與火的洗禮中加入共產黨,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劇中的音樂以廣東漢劇傳統板腔為主,輔以廣東漢劇小調和客家山歌旋律﹔舞台布景採用寫意為主,虛實結合,彰顯客家風情。

  “《李堅真》在廣東省第十一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評選中獲得優秀作品獎,是一部具有客家元素以及紅色革命元素的精品劇目。同時,該劇由漢劇院劇作家創作,體現了梅州本土創作團隊水平,所以我們再次選擇了它作為此次演出季的劇目。”廣東漢劇傳承研究院院長張廣武表示,整個創作班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對劇目進行了加工打磨。希望通過這次演出季中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現梅州文化的風採、展現廣東漢劇的風採,讓羊城的觀眾更加了解廣東漢劇、喜歡廣東漢劇。(記者賴運香)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