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深圳至江門鐵路開工

2020年07月03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新建深圳至江門鐵路開工

  7月2日,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六穩”“六保”部署,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新建深圳至江門鐵路在廣州南沙開工。省長馬興瑞出席開工活動。

  新建深圳至江門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也是珠三角地區主要跨江城際通道。項目正線長116公裡,沿線經深圳、東莞、廣州、中山、江門5個城市,總投資513億元,建成后將開辟新的高鐵走廊,全面打通沿海高鐵大通道,大大縮短珠江口東西兩岸特別是粵西、西南地區通達廣州、深圳的時空距離,對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全省區域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深江鐵路開工表示祝賀,對長期以來支持我省鐵路建設的國家鐵路集團、國家鐵路局、有關設計院等單位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表示,當前廣東正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和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引領帶動全省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希望深江鐵路沿線各地、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全力為施工建設創造良好環境。希望項目建設單位精心組織、嚴格管理,高標准優質按期完成建設任務。希望國家鐵路集團、國家鐵路局一如既往關心廣東的發展,對我省鐵路項目的規劃、建設、運營繼續給予大力支持,助推我省加快構建現代化鐵路運輸網絡,為我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撐。

  廣東省領導林克慶、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參加活動。國家鐵路集團副總經理黃民作視頻講話。(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