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閉館改擴建

2020年07月02日08:5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閉館改擴建

  2020年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改擴建項目開工活動舉行。記者在活動現場獲悉,從6月21日起,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暫停開放,將於2021年7月1日恢復開放。

  據活動現場發布的信息,項目用地面積3109㎡,總建筑面積2760.68㎡,將在保留現有陳列館基礎上改擴建,新增建筑面積1473.68㎡﹔加固維修舊民居5號樓﹔提升改造佔地1295平方米的遺址廣場,及恤孤院路佔地面積688㎡的車場。

  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館長朱海仁介紹,改擴建后,中共三大歷史陳列館佔地面積將達1073㎡,建筑面積2291.68㎡,地上兩層,地下兩層,基本陳列設在首層、二層和負一層,展陳面積1458㎡。基本陳列“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歷史陳列”將重新布展。

  目前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建筑群主要包括用作辦公等用途的舊民居5號樓,建筑面積469㎡﹔中共三大歷史陳列館,建筑面積818㎡﹔春園,建筑面積577㎡。陳列館前廣場上並有部分露明展示的中共三大會議遺址。

  紀念館改擴建項目是廣東省、廣州市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點工程。參加活動的曾慶榴、黃振位等知名黨史專家表示,此舉既是加強紅色文化遺址保護利用,傳承廣州英雄城市紅色基因的需要,也將更全面生動准確地展現中共三大的重要歷史貢獻,使之成為廣東顯著的紅色文化地標和廣州具有標識性的城市文化符號。 (全媒體記者卜鬆竹)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