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毒品實驗室廣東分中心啟用

2020年07月02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國家毒品實驗室 廣東分中心啟用

  記者從廣東省禁毒辦了解到,國家毒品實驗室廣東分中心已於6月29日正式啟用。據了解,國家毒品實驗室廣東分中心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實驗大樓於2019年9月30日開始動工建設,2019年12月23日,在廣東警官學院濱江校區舉行了挂牌儀式。

  此次實驗技術大樓正式啟用,標志著廣東分中心按期完成基礎建設,順利實現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國率先建成挂牌、率先投入使用”的目標。

  國家毒品實驗室廣東分中心是中央“一個部中心、五個區域分中心”戰略布局的重要一環。省禁毒委堅持高站位謀劃、高標准建設,全力將其打造為“立足廣東、輻射華南、關聯台海、服務大灣區”的國家級重大禁毒技術支撐和科技創新平台。

  廣東分中心目前共配備液相色譜質譜聯用儀、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紅外光譜儀等實驗室檢測設備67台套,在國家毒品實驗室的統一指導下,為華南地區提供芬太尼類物質等新型毒品的管控技術支持,並承擔著規劃、指導、推動廣東省禁毒技術工作的相關職責。 (記者/汪棹桴)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