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到湛江看望慰問基層黨員

2020年07月02日08:1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馬興瑞到湛江看望慰問基層黨員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到來之際,按照廣東省委統一安排,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到湛江市看望慰問基層黨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馬興瑞首先來到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隊一等功臣張志添家中。張志添現任湛江消防救援支隊海東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二級消防長,23年來他一直扎根基層,參與搶險戰斗4000余次,在2015年超強台風“彩虹”襲擊湛江發生800噸液化氣儲罐泄漏事故中,他不顧個人安危,沖鋒堵漏,及時化解險情。馬興瑞指出,正是眾多像張志添這樣的消防戰士,面對危難時沖鋒在前、舍生忘死,“逆行”保衛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才換來經濟社會的繁榮穩定,他代表省委、省政府深表感謝和敬意。馬興瑞詳細了解張志添的家庭狀況,關心詢問家屬工作和小孩學習情況,囑咐當地政府加強關懷,並希望他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繼續發揮專家型消防隊員作用,為深化消防執法改革、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二級戰斗英雄莫依弟在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英勇頑強、指揮有方,特別是在攻打諒山的一次戰斗中,他率領全排先后打退敵人6次進攻、殲敵60多人,繳獲敵人大量槍彈,全排被授予“攻堅英雄排”稱號,個人榮立一等功。在莫依弟家中,馬興瑞與他促膝長談,傾聽他講述英勇光榮的戰斗經歷,看到如今年過六旬的莫老英雄精神矍鑠、風採依舊,馬興瑞十分高興,他關心地詢問莫依弟的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並表示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老黨員和英雄模范為黨、為國家、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與犧牲。他強調,在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背景下,我們更要深入學習、大力弘揚英雄模范崇高的革命精神,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和幫助老黨員和英模,主動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情況,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時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在全社會積極營造尊重老黨員、崇尚英雄、關心英雄的良好氛圍。(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