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港》將記錄大灣區首個全自動化碼頭建設歷程

2020年07月01日15: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百名南沙四期工程建設者庄嚴宣誓。陳文夏 攝

南沙四期工程建設紀錄片《希望之港》現場啟動開機。陳文夏 攝

  人民網廣州7月1日電(陳文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奮勇爭先,為建設智慧港口、一流灣區、交通強國,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7月1日,在廣州港南沙四期工程現場,百名南沙四期工程建設者向黨旗庄嚴宣誓,全力以赴建成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全自動化碼頭和全國5G應用示范工程。

  當天,南沙四期全自動化碼頭大型紀錄片《希望之港》同步開機。廣東廣播電視台將用感人紀實的敘事手法,展現南沙四期工程這一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智慧港口建設原貌,展示廣州港這座“千年大港”在新時代乘風破浪再起航的故事,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華誕獻禮。

  據了解,南沙四期自動化碼頭建設方案集全球新一代物聯網感知、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為一體,立足打造全球首例“單小車自動化岸橋、北斗導航無人駕駛智能集卡、堆場水平碼頭布置、港區自動化”模式。

  2021年南沙四期項目建成后,南沙港區每年的集裝箱吞吐量預計可超過2200萬標箱,位居全球單一港區前列。屆時,南沙港區集裝箱碼頭布局將更加完善,整體能力得到提升,規模運輸優勢將凸現,進一步提升廣州港的港口物流競爭力和港口集聚輻射力。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