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為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發聲出力

2020年07月01日08: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為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發聲出力

  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6月30日下午在廣州閉幕。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並講話。

  王榮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在全國上下集中力量抗疫情、穩經濟的重要時刻,省政協選擇“改革完善廣東省疾控體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風險”這一議題開展協商議政,為保障公共衛生安全獻計獻策。這是發揮人民政協優勢,聚焦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的一次生動實踐。通過協商,常委們更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發揮的顯著優勢,達到了建言資政、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目的。

  王榮指出,構建新時代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是人民群眾安全健康、社會經濟穩定發展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共衛生體系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履職實效,助推廣東省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為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安全基礎、做好“雙統籌”實現“雙勝利”貢獻政協的智慧力量。要聚焦重點任務履職盡責,圍繞落實“六穩”“六保”、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等議題,組織開展議政建言,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拓寬凝聚共識有效渠道,構建開放式協商平台,促進社會各界在協商交流中增進共識、匯聚力量,推動形成全民參與公共衛生工作的良好氛圍。政協委員要發揮表率作用,深入宣傳黨委政府戰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決策部署,為廣東省改革完善疾控體系、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發聲出力,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中交出合格的“委員答卷”。

  會議表決同意洪曉龍任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副秘書長﹔白潔任民族宗教委員會主任,免去其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會議同意何少駒、湯惠君、朱虹、姚天賜辭去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委員職務。會議撤銷黃強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委員資格,免去其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職務並提請全體會議備案確認。

  常委會聽取了省政協副主席鄧海光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聽取了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鄧惠鴻所作的“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防范和化解重大傳染病風險的思考”專題講座。

  副省長張新到會聽取常委們的意見建議。省政協領導林雄、鄭振濤、袁寶成、薛曉峰、黃武、張嘉極、李心、馬光瑜、張少康、吳偉鵬等出席。(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張嵐 吳嘉楠)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