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轉化中心在廣州越秀成立

2020年06月30日16: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轉化中心在越秀成立

  6月29日,廣州市健康醫療協同創新重大專項成果推介會暨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轉化中心揭牌儀式在越秀區黃花崗科技園創意大道園區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轉化中心落戶越秀。該中心是致力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發展,促進大灣區健康醫療合作,提供生命健康產業成果轉化的專家智庫、科技金融和科普合作的服務平台。

  鐘南山院士為推介會發來書面致辭,共有8個重大專項代表上台路演,包括熒光技術、3D+人體可視化手術、細胞再生核心技術、帕金森病早期診斷技術等。現場還有3D打印定制式頜骨修復材料、造血祖細胞注射液、干細胞再生醫學臨床應用等31個項目成果進行展示。

  近年來,越秀區在廣州健康醫療中心建設基礎上,重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技術轉化中心。該轉化中心採取“政府支持+社會化共建+市場化運作”的建設模式,通過加強生命健康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快速打通成果轉化鏈條,以落實省政府2019年“創新12條”為契機,有效推動越秀區的生命健康產業發展。 (全媒體記者廖靖文 通訊員程也希)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