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20年06月30日08:2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6月29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當前防汛救災工作面臨的形勢,對進一步抓好防汛搶險救災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嚴陣以待、全力以赴,採取更有力措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風各項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因災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二要強化監測分析研判,提高預測預報預警的精准性和時效性,加強汛情台風監測,按規定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准確向社會發布災害預警信息,增強群眾防災避險意識。三要抓緊排查整治風險隱患,盡快補上短板漏洞,對前期強降雨引發的各類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再整改、再化解,加強高水位河道、超汛限水位水庫巡查防守,加快修復損毀的水利工程,進一步落實防汛備汛措施。四要優化完善應急預案,扎實做好應急搶險救援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一旦發生災情第一時間迅速、科學、全面、高效開展搶險救援。五要壓實工作責任,把“三防”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三防”責任制,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要打通抓工作落實的“最后一公裡”,不斷健全完善全省“一盤棋”工作格局。(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