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全面部署推行河湖警長制

2020年06月29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全面部署推行河湖警長制

  6月28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廣泛宣傳《廣東省公安機關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工作實施方案》,全面部署推進河湖警長制工作。

  據了解,廣東公安將建立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四級河湖警長體系,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任省河湖第一總警長。該體系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原則,落實屬地管理、分級分段負責,2020年年底前在全省江河、湖泊、水庫等各類水域實施河湖警長制管理全覆蓋,同時建立聯席協作機制,進一步整合信息資源,凝聚打擊合力。

  廣東是水域大省、海洋大省,全省共有河流2.4萬多條,總長度超過10萬公裡,總面積1.14萬平方公裡﹔面積100公頃以上的湖泊有7個,水庫8408座,水面積達16萬公頃﹔水運口岸124個,碼頭泊位3066個。2019年,我省海洋生產總值突破2萬億元,佔全省生產總值的19.6%,佔全國海洋生產總值的23.6%,連續25年居全國首位。

  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對守護水域平安、服務民生、服務經濟發展意義重大。全省公安將發揚釘釘子精神,積極參與河湖治理,嚴厲打擊涉水域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守護水域平安,堅決為全省河長制工作保駕護航,為廣東生態文明建設作出公安機關應有的貢獻。(記者/汪棹桴 通訊員/粵公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