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舉辦“國是學堂”講座

2020年06月29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為“六穩”“六保”交出合格的“政協答卷”

  6月28日下午,廣東省政協首次以現場+直播的方式舉辦“國是學堂”,邀請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南京大學教授劉志彪作“疫情沖擊后的全球產業鏈重組趨勢與中國應對策略”專題講座。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並講話。

  劉志彪系統闡述了疫情對國際國內產業鏈供應鏈的沖擊影響,深入分析了疫情沖擊后全球產業鏈重組趨勢和經濟全球化走向,提出了我國的應對策略思路。講座內容豐富、見解獨到,為政協委員更好領會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六穩”“六保”建言獻策提供了有益參考。

  王榮指出,保持產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關系到統籌做好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也關系到全球經濟發展以及全球化進程。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和國際疫情蔓延的雙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作出了“六穩”“六保”重大決策部署,強調要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促進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達產。廣東作為參與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我們要深刻把握“六穩”“六保”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深刻理解“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在落實“六保”任務中的重要作用,堅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不斷提升廣東省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為穩企業、保就業、保基本民生提供堅強支撐。

  王榮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認識和工作步調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廣東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交出合格的“政協答卷”。要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獨特優勢,圍繞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提升高端制造業產業鏈水平等積極協商議政、建言獻策,助推廣東省形成支撐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和動力源。要聚焦民生實事,組織開展協商式監督視察和“回頭看”,為黨委政府兜住民生底線,穩住經濟基本盤出實招、獻良策。要發揮“數字政協”載體作用,搭建省市縣三級網絡議政平台,在擴大政治參與中集思廣益、增進共識,為廣東省扎實推進“雙統籌”、奮力奪取“雙勝利”匯聚起強大合力。

  省政協領導、市縣政協領導,部分住粵全國政協委員、在穗省政協委員,以及省政協、省各民主黨派機關干部等200多人到場聆聽。(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張佳屏 楊鎰菲)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