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外國語初中今年招270人

2020年06月28日08:5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外國語初中今年招270人

  6月27日,廣州外國語學校發布《2020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下稱《方案》)。《方案》提出,今年該校初中共招生270人,招生對象為具有廣州市戶籍和學籍或符合廣州市政策性照顧學生條件的小學應屆畢業生﹔採用自主報名+電腦派位的方式招生。報名條件方面,要求外語綜合能力突出,口齒清楚,無聽力障礙﹔身心健康,符合廣州外校寄宿制要求,報名學生須有較強的獨立生活能力,沒有不適宜過集體住校生活的疾病和傳染病。

  6月29日至30日,符合報名條件的學生登錄學校官網招生網站入口,按要求錄入相關報名信息。錄取方法上,堅持過程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相結合的原則﹔堅持學生全面發展與個性特長相結合的原則﹔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7月1日至3日由廣州外國語學校組織評委組對學生提交材料進行審核,按照1:3比例確定獲得電腦派位資格學生810名。審核遴選依據為全面發展,綜合素質較好﹔外語綜合能力突出,語言學習能力較強﹔評委組按要求對學生提交材料進行審核遴選評價,評委組由若干名評委組成(含校外專家)。

  7月6日上午,在公証處、校務監督委員會及家長代表的監督下,組織電腦派位,隨機派位產生270名錄取學生名單,當天公布錄取結果。7月6日下午,組織新生注冊。報到注冊時審核原件,若有弄虛作假的行為,一經發現,取消錄取資格。

  廣州外國語學校提醒,報名系統將於6月29日早上8時開放,6月30日晚21時關閉,請家長、學生屆時登錄系統,閱讀《報名指導》,了解報名流程,做好報名工作。(記者/馬立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