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景區人氣旺 文明出游成習慣

2020年06月27日08: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景區人氣旺 文明出游成習慣

  大梅沙海濱公園,游客在戲水。 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少昆 攝

  25日晚,2020華僑城文化旅游節歡樂谷集團啟動晚會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漢、天津、重慶、南京同步上演。圖為深圳歡樂谷活動現場。 深圳特區報記者 邱海彬 攝

  深圳野生動物園育幼中心裡的小老虎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深圳特區報記者 邱海彬 攝

  端午假期天氣炎熱,但深圳市民出游興致不減。記者連日採訪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動物園、錦繡中華、東部華僑城等多個景區迎來接待小高峰。各景區實施線上預約入園、實名登記、佩戴口罩、間隔排隊、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防疫措施。文明出游蔚然成風,景區內外秩序井然,自覺排隊、愛護環境、人走垃圾不留、不亂停車等已成習慣。

  節日期間,深圳多個景區的客流回升明顯,多為深圳本地及珠三角游客。其中,端午假期前兩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累計接待游客超1萬人次﹔世界之窗游客量穩步回升,錦繡中華游客接待量恢復到五至六成。

  6月26日上午9時多,記者在深圳野生動物園入口處看到,已經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准備入園,停車場近一半已停滿。“大游客”拿出手機掃描指定二維碼,並按防疫要求登記信息和測溫,佩戴著口罩的“小游客”也主動接受測溫。

  端午假期,深圳各大景區紛紛推出精彩紛呈的節日主題活動,不僅豐富了游客們的節日度假體驗,更彰顯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內涵。世界之窗內,漢服模特大賽、甲冑箭陣表演、龍舟快快劃以及趣味投壺等民俗活動,結合五洲風情舞蹈、煙花表演,海盜先生和逗趣上校等常態化活動,傳統文化和國際范的碰撞給市民游客帶來別樣的游玩體驗。錦繡中華·民俗村“玩味端午節”主題活動,不僅有賽龍舟、抹雄黃、點朱砂等最傳統的端午習俗,還有斗蛋立蛋、刺射五毒、自制香囊等趣味民間游戲,吸引了不少游客體驗游玩。東部華僑城特邀了中國左手書法名家李玉剛為到訪游客送“平安福”,並推出手作艾草香囊、DIY手工粽子、趣味旱地龍舟等多種繽紛活動,趣味十足。歡樂谷特別推出了“漢服免費游園”,以及狂歡節的“西瓜創意市集”活動。

  節日期間,市旅游志願者總隊各義工分隊組織了一批旅游志願者,前往各大著名景區開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導活動及景區秩序維護志願服務活動,成為深圳文明旅游的又一道美麗風景線。(記者 吳亞男)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