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歌詩達·威尼斯”號停靠深圳310名中國籍船員下船隔離休整

2020年06月26日11:0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家了!

  6月24日,深圳巴士集團五分公司再次擔負起“歌詩達·威尼斯”號疏運任務,快速將310名船員轉運至深圳定點酒店隔離。

  提起“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不少市民或許感覺熟悉。大年初二,“歌詩達·威尼斯”號在結束六天五夜的往返航程后,回到深圳蛇口郵輪母港,船上載有旅客4973名、船員1249名,其中湖北籍旅客414名。為做好相關防疫防控工作,深圳多部門聯動,當天將全部旅客疏送轉運至定點酒店隔離觀察,以深圳速度和溫度書寫了疫情防控的完美答卷。深圳巴士集團第五分公司是當時擔負郵輪湖北籍旅客轉運任務的重要力量。

  或許誰也沒有想到,日后這兩位“老朋友”又會以特殊的方式再次相遇。

  “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自大年初二離開蛇口港母港后一直處於停止營運狀態,船上現有734名船員,其中中國籍船員310名。由於疫情影響,不少船員超期工作,在精神上和身體上都承擔著巨大的壓力。在各方積極協調下,“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於6月24日獲准停靠深圳蛇口郵輪母港。郵輪上的310名中國籍船員將在這裡下船隔離休整。

  按照上級部門要求及巴士集團部署方案,深圳巴士集團第五分公司再次擔任“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疏送轉運任務。

  接到緊急指令后,巴士集團第五分公司迅速啟動應急疏送預案機制,組織抽調曾參與執行大年初二“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轉運工作的人員再赴一線,位於深圳灣口岸的深圳灣應急轉運臨時黨支部也迅速加入戰斗,由21名駕駛人員及21台應急運力車輛組成的轉運分隊,有序駛向蛇口郵輪母港,參與疏送保障工作。

  在對全體下船船員逐一體溫測量及篩查后,確認全體船員無發熱等異常狀況,符合疏散轉運要求。隨后,310名中國船員分16趟次,被有序轉運至定點酒店隔離。當巴士啟動,緩緩離開碼頭時,車上很多船員向現場工作人員揮手致意,致以感謝。他們終於回家了。

  轉運任務完成后,21輛應急運力車輛回場進行全面嚴格細致的消殺。(記者 肖晗 通訊員 黃軒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