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廣東旅游市場回暖

2020年06月26日08:3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安康端午 出游升溫

  6月25日,小朋友們在深圳野生動物園給動物包特色粽子。朱洪波、李木生 攝

  今年端午假期,是廣東省省內游恢復后的首個小長假。筆者從廣州市內旅行社獲悉,端午小長假的省內游與去年相比,呈現出“價格略降,品類多樣”的特點,廣東出游市場逐漸回暖,民俗體驗頗受游客歡迎。

  攜程發布的《端午小長假旅游市場展望報告》顯示,廣州、深圳等城市在全國最熱出發地和最熱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時,旅游業復工復產情況良好。

  嶺南控股廣之旅粵港澳游總部常務副總經理蘇穎珊表示,今年端午假期旅游線路價格整體降幅為8%—15%,針對假期市民游客的新出游需求,旅行社圍繞周邊海濱、溫泉、美食、民俗文化元素,推出了多款1—3天的跟團、研學、自駕游產品,為不同年齡游客提供生態、休閑、文化旅游等更多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已成為出游常態。筆者在東方賓館出發集合地現場看到,數百名游客有序接受穗康碼復查、測量體溫以及使用消毒洗手液等。

  多樣化的省內出游需求,也加速了旅游產品多樣化發展。今年端午節受疫情影響,省內多地取消了龍舟活動。通過旅游的形式體驗端午民俗文化,成為今年旅行社假期出游的一大亮點。“吃過龍船飯,飲了龍舟酒,全年身體健康無憂愁。”市民陳先生在參加佛山跟團游的過程中說道,體驗當地龍舟文化是端午假期中的一大樂事。

  此外,貼近大自然的戶外游受到游客青睞。戶外摘果、探訪古村等戶外體驗,正成為端午假期中熱度較高的旅游品類。以增城為例,為期兩個月的增城荔枝節開幕,端午假期首日迎客不少,荔枝摘果體驗廣受歡迎。(記者/周人果 通訊員/沈靜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