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在廣州揭牌

2020年06月24日18:1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6月24日,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在廣州揭牌。

曹達華(左一)和崔朝陽(右一)為專家代表頒發聘書。

  人民網廣州6月24日電(陳育柱、張晨牧、吳鳳思)6月24日,在《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三周年之際,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在廣州正式揭牌。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旨在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打造信息、研究、宣傳、產品應用等四大平台,為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提供決策信息服務、宣傳推廣服務和決策咨詢服務。

  通過“媒體+智庫+技術”的方式,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研發一系列信息服務產品,匯聚境內外宏觀經濟數據、政策數據、項目數據、新聞資訊、研究文獻等海量數據信息。目前,該中心入庫專家200多名,涵蓋宏觀政策、區域經濟、產業規劃、大數據等28個領域。

  廣東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省發改委副主任曹達華致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從開局起步轉向縱深推進的關鍵階段。廣東省將聚焦規則銜接、科技協同創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優質生活圈建設等重點領域,全力抓好各項任務落地落實,攜手港澳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的揭牌運行,有利於聚合國內外高端研究資源,更好開展大灣區建設宣傳報道、信息分析、決策咨詢,更好凝聚社會合力、營造良好氛圍,推進大灣區建設行穩致遠。

  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南方日報社社長崔朝陽說,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將積極利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創新大灣區信息生產和傳播模式,打造精准高效、多元開放的大灣區數據服務品牌,持續推出專業權威的研究產品,做好大灣區建設的信息庫和智囊團,把大灣區信息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