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兩歲幼童誤吞磁珠被送進ICU

2020年06月23日10: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歲幼童誤吞磁珠被送進ICU

  近日,深圳兩歲女童小靜吃過晚飯后突然嘔吐不止,一開始家長還以為是腸胃炎,但住院治療了兩天情況一直沒有好轉,經拍片檢查才發現,孩子的腹中竟藏有5顆小球。

  小靜家長回憶,此前給大兒子買過一款網紅玩具“巴克球”。所謂“巴克球”是具有強力磁性的金屬小圓球,每個磁珠直徑隻有5毫米,吸在一起就能組合成任意造型,很受小孩子歡迎。

  一開始,家長希望通過自主排便的方式將巴克球排出。住院10多天后,小靜突然陷入休克,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搶救。檢查報告顯示,滯留在小靜腸道內的5顆巴克球引起了腸梗阻,最終導致了感染性休克及嚴重低鉀血症。所幸,經過手術,巴克球被成功取出,小靜漸漸脫離生命危險。

  據統計,深圳市兒童醫院今年已接診20多例因誤吞巴克球入院的患兒。醫生提醒,巴克球顏色豐富,樣子像糖果,對小朋友來說充滿著誘惑,極易造成誤食,家長應盡量避免讓年幼的孩子接觸到巴克球。(記者 羅世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