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7家企業首發 數量全國第一

2020年06月23日08:2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7家企業首發 數量全國第一

  創業板試點注冊制的腳步迅速又穩健。啟動1周后,深圳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火速宣布了33家受理企業名單,其中首發企業32家、再融資企業1家。首發企業中,以來自廣東省的企業數量居多,共有7家,以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為主。企業招股說明書等相關文件已同步在創業板發行上市審核信息公開網站上披露。

  記者注意到,備受關注的首發企業名單中,32家企業分別來自12個省市。其中,來自廣東的企業有7家,數量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有6家企業﹔第三是浙江,有5家企業﹔上海3家,江蘇、安徽和山東各2家﹔河北、河南、陝西、寧夏和吉林各1家。

  從受理企業所在行業來看,以計算機、通信、軟件、設備制造業等為主。廣東的7家受理企業中,有3家來自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分別是廣東科翔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諾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崧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証券研究所所長李湛等多位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創業板改革為高新技術企業上市提供便利,對重視研發投入的廣東省來說,意味著新的發展機遇——廣東擁有4.5萬多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創業板“后備軍團”充足。

  創業板注冊制改革也為中介機構創造了更大的市場空間。值得一提的是,保薦機構名單顯示,有17家券商作為首批受理企業的保薦人,其中來自廣東的東莞証券保薦了4家企業,僅次於中信建投証券的5家企業。

  首批企業正式受理,標志著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實踐操作又邁出重要一步。深交所表示,“從首批受理企業申報文件整體質量看,相關發行人和中介機構提前謀劃、充分准備,為創業板試點注冊制審核工作平穩有序銜接做出努力。”

  對於申請挂牌的企業,深交所給出了“溫馨提示”:對在審企業申請文件進行核對並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時,著重檢查申請文件的齊備性。發行人和中介機構“應嚴格對照相關規則要求,做好招股說明書等申請文件的制作,確保申請文件齊備、規范,避免后續不必要的補正,提高申報工作效率。”

  據了解,在6月29日前,深交所僅接收在審企業提交的相關申請,如在審企業未在6月29日前申報,則視為新申報企業,這是《關於創業板試點注冊制相關審核工作銜接安排的通知》中的相關規定。

  深交所表示,接下來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方向,扎實開展在審企業和新申報企業的受理、審核等工作,全力保障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高效推進、平穩落地。(記者 張艷)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