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食品安全省考獲“A級”

2020年06月22日12:14  來源:江門日報
 
原標題:我市食品安全省考獲“A級” 食品安全形勢保持穩中向好態勢

  近日,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發布關於2019年廣東省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結果通報,江門市被評定為A級等次,得分位居全省第四。2019年全市食品抽檢合格率達98%以上,群眾對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滿意度達96.53%、對食品安全的滿意度為81.52%,成功創建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市,保持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的態勢。

  近年來,江門市將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議事日程和民生實事,貫徹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規定》和《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市領導多次帶隊開展食品安全工作調研和督導,研究解決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各有關單位通力合作,共同推動工作落實。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江門市全面完善治理體系,夯實食品安全監管基礎。市場監管、農業農村部門順利完成機構改革,建立覆蓋市、縣、鎮、村四級的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市級農業應急檢驗檢測技術公共服務平台和市食品檢驗大樓建成並投入使用,不斷強化食品安全技術支撐。

  同時,江門市還強化生產經營全環節監管。在生產環節,在全省率先出台五類食品小作坊管理規范指南,推動小作坊食品開啟精細化標准化生產新模式﹔在流通環節,對31個集貿市場升級改造,成功創建1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對全市115家農貿市場開展每周不少於5天的快檢工作﹔在餐飲環節,實施餐飲質量提升工程,全市21316家餐飲單位實現“明廚亮灶”(佔比84.9%),其中1017家學校食堂實現100%明廚亮灶。江門市還創新推出“一監到底”查食安網絡直播活動,直播頻率每周一期,場均點擊率超過50萬人次,真正做到陽光監管、透明執法。

  按照《江門市創建廣東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江門市扎實推進“十大工程”建設,針對省對江門市創建工作中期績效評估指出的問題,加強整改,並大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工作,加深公眾對創建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曉度、滿意度和支持率,營造全社會知曉,全社會支持的共創氛圍。 (記者陳敏銳 通訊員/黃婧)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