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全球現金管理服務助力“雲上廣交”

2020年06月21日12:0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21日電(李語、岳龔宣)6月15日,第127屆廣交會在“雲端”開幕。作為本屆廣交會戰略合作伙伴和金融服務商的工商銀行,在招商招展、金融專屬產品、線上平台建設等方面為廣交會提供配套服務。

  據統計,本屆廣交會約2.5萬家企業參展,境內外採購商約20萬,其中有不少是跨國企業,也不乏廣東地區“走出去”企業的身影。對於此類企業來說,在全球范圍內調配和管理資金,經常會遇到開戶難、溝通難、資金分散等問題,特別是廣交會期間,而工行的全球現金管理服務則能有效滿足跨國企業調配和管理資金的需求。

  在“雲端廣交會”召開之際,工商銀行通過在廣交會官網的“工行金融專區”設置專門版塊介紹全球現金管理、跨境結算等金融服務,以“雲對接”協助參展商、採購商更便捷了解和使用相關金融服務。

  作為廣交會服務的落地行,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持續加強與工行在49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的分支機構的聯動合作,運用工行成立的亞太區、歐洲區、美洲區等現金管理中心和中非現金管理平台,以及通過網上銀行、銀企互聯、SWIFT、EBICS等渠道構建的多幣種、多語言、多國家、多時區、多銀行的“一站式”服務體系,為廣東省眾多跨國企業提供全球開戶及賬戶管理、集中收付款、跨境資金池、多幣種賬戶、多幣種資金調劑、匯率避險等多項專業服務。

  廣東工行的專業服務全面涵蓋了賬戶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動性管理、短期融資、投資理財和風險管理六大板塊,滿足企業在全球范圍內高效調配和管理資金、降低利息和資金劃轉成本、規避匯率/利率風險的需求。截至5月末,廣東工行全球現金管理服務跨國集團企業超200戶,涉及高端制造、信息科技、能源、交通等多個行業。

  廣東工行還與境外機構聯合邀請有全球現金管理需求的境內龍頭外貿企業,線上參加香港工銀亞洲現金管理中心、工銀新加坡現金管理中心與當地金管局合作舉辦的“疫情下企業全球財資管理策略”直播推介會,幫助跨國企業、外貿企業了解當地的營商環境、經濟政策以及配套金融服務等。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