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沙溪直播產業及數字經濟項目最新投資額逾13億元

2020年06月19日12:4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中山6月19日電(李語、楊芳)6月18日,中山市沙溪鎮舉行數字經濟及直播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共簽署17項協議,意向投資總額達13.23億元,項目涵蓋數字經濟及直播產業全產業鏈,有望新增相關產業面積達48.23萬平方米。

  據介紹,本次簽署的17項協議,稱之為“16+1”項目。“16”是指16個直播產業和數字經濟項目,“1”是指與中山廣播電視台簽署建立戰略合作關系。16個產業簽約項目包括12個直播電商項目和4個數字經濟項目,涵蓋了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物聯網、電子商務、雲應用、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

  “沙溪毗鄰中山城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腹地,交通區位優勢突出,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聚集,商機充分迸發,發展前景廣闊。”沙溪鎮黨委書記文衛戈表示,希望各項目方大力推動直播產業加速發展,形成供應鏈、品牌商等上游企業與直播機構共生共榮的直播產業完整生態鏈,為全市“打贏經濟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質量崛起”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動能。

  沙溪鎮黨委政府為應對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今年3月初確立“三個適宜、四個攻堅戰、五個新沙溪”的“三四五”新戰略,充分發揮服裝生產基地優勢,在全國率先舉辦首個網絡帶貨直播節,推出“時尚沙溪20條”硬核措施,舉辦全民互聯網直播培訓、沙溪首場特色農產品及傳統美食直播帶貨等。

  現如今,沙溪已經悄然變身直播熱土,在此基礎上,沙溪鎮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在不斷提高銷售額、實現產業銷售數字化的同時,升級產品、打造品牌、實現工業鏈的提升。本次集中簽約將有利於沙溪鎮進一步拓展和深化“互聯網+”應用,樹立直播產業新銳“領頭羊”的地位,有力推動數字化時尚沙溪建設。

  沙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徐業恆表示,接下來將從人才培訓、創業就業、公共服務、智能制造、供應鏈管理、直播帶貨銷售等方面,構建形成良好的生態圈和完善的產業鏈,讓沙溪發展擁有更全面、更立體的產業支撐,為沙溪未來打造中山市直播高地和廣東省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直播基地、建設大灣區數字經濟產業標杆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