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商·省長面對面協商座談會召開 馬興瑞講話 王榮主持

2020年06月19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商·省長面對面協商座談會召開

  6月18日上午,粵商·省長面對面協商座談會在廣州召開,圍繞“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切實促進廣東省外貿企業穩定健康發展”主題,在政協平台開展協商交流。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出席並講話,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

  協商座談會上,馬興瑞與粵商代表圍繞主題進行深入交流,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企業家們紛紛表示,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全力克服困難,實現更好發展。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決策部署,堅持把穩外貿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來抓,科學研判形勢,堅定信心決心,穩住外貿基本盤。要堅持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共同發展,優化貿易結構,做強一般貿易、提升加工貿易,用好廣交會、境外展會等多種平台,積極發展市場採購、跨境電商等新業態,努力拓市場保訂單﹔把握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國內消費升級的契機,及時調整產品結構、完善內銷體系,積極推動出口產品轉內銷,依托電商平台更好地拓展國內市場。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突出主業,堅定不移走創新發展道路,提高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應對國際貿易風險。要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並更好發揮政府的積極作用。各級政府、各部門要強化服務、精准施策,下大力氣打好組合拳,通過“粵商通”等政務服務平台,幫助企業用足用好各項惠企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希望廣大企業家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和粵商精神,強化社會責任,克服不利因素,千方百計保生產運營保員工隊伍,留得青山、贏得未來。

  王榮在主持座談會時指出,作為一項常態化制度安排,粵商·省長面對面協商座談會已成為廣東協商民主的特色品牌。希望廣東企業家貫徹落實好馬興瑞省長的講話精神,客觀積極看待大局大勢,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為廣東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做出積極貢獻。

  此前,省政協組織專題調研組分赴廣州、深圳、佛山等市深入調研,面向全省3000多家外貿企業開展問卷調查,並通過廣東數字政協平台征求企業家和專家意見,形成專題調研報告,為本次協商座談會打下基礎。

  省領導張新、袁寶成、李心等出席。 (記者/胡良光 吳哲 通訊員/吳嘉楠 黃秀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