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行“貼現通”服務平台上線以來委托交易額近2億元

2020年06月18日17:3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18日電(李語、岳龔宣)近日,茂名市某石油化工公司委托工商銀行在全票據市場登記了16張小額銀行承兌票據,短短一小時153萬元的貼現資金就劃至企業賬戶。“這不僅緩解了我們公司的現金流壓力,而且融資成本低、效率高。”公司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工行推出的“貼現通”服務就像一場“及時雨”。

  工行廣東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貼現通”是依托於上海票據交易所票據經紀服務而推出的創新產品,工行作為首批試點行中唯一的大型國有商業銀行,一手對接持票企業,一手對接銀行、財務公司等貼現機構,為雙方提供貼現信息咨詢、詢價和撮合等經紀服務,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票據貼現服務。

  據了解,目前遇到票據貼現難問題的民營企業還有許多,而“貼現通”這一創新產品的“直貼漏斗”作用則全方位滿足了企業票據貼現需求,而且操作簡便、資金到賬快、全流程線上辦理。

  例如江門市某香料公司受疫情影響現金流壓力加大,多方籌資未果經營幾近停頓。今年3月,當地工行量為其開辦“貼現通”,公司負責人賴先生當場委托一些由於面額小、小銀行承兌票據久詢未貼的票據,通過“貼現通”服務平台找到了合適的貼現機構,不到兩小時便完成了從發起委托到資金到賬的全過程,為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工行廣東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9年開辦以來,“貼現通”服務在幫助企業盤活沉澱票據、多渠道融資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2020年5月末,不到一年時間,工行廣東分行“貼現通”共上線244戶企業,委托交易金額近2億元。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