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5個基地入選首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

2020年06月16日08: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首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有你家鄉嗎?

  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辦公室、民政部辦公廳、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共96個。其中,廣東有5個基地入選。

  首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分為兩類。第一類是“以縣為單位的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全國共17處,廣東有肇慶廣寧縣、清遠連山瑤族壯族自治縣、梅州平遠縣3處入選。第二類是“以經營主體為單位的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全國共79處,廣東有河源市野趣溝森林康養基地(河源市野趣溝旅游區有限公司)、安墩水美森林康養基地(惠東縣大川投資有限公司)2處入選。

  四部門發文表示,發展森林康養是科學合理利用林草資源,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有效途徑,是實施健康中國和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措施。建設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是推進森林康養產業發展的具體舉措,通過提供優美的康養環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優質的康養服務,對促進國民健康、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記者/汪祥波 通訊員/莫冠婷)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