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話劇院原創作品《深海》上演

2020年06月15日09:3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話劇院原創作品《深海》上演

  6月14日晚,由廣東省話劇院全新創排,以“共和國勛章”獲得者黃旭華為故事原型的大型話劇《深海》在廣州友誼劇院首演。這也是近期舉行的2020年廣東省藝術院團演出季的重點劇目之一。

  話劇《深海》講述了黃旭華隱姓埋名三十載,帶領我國核潛艇研發團隊,嘔心瀝血打造國之重器,為我國核潛艇研發事業默默奉獻的動人故事。

  該劇出品人、廣東省話劇院總經理楊春榮介紹,《深海》自2017年底開始籌備,歷經採風、創作等階段,劇本前后經過6版精心打磨,並拜訪了黃旭華夫婦。楊春榮表示:“黃老夫婦低調的作風及堅定的信仰感動著劇組。劇名《深海》所代表的,既是潛艇的深海,也是人心、命運的深海。謳歌黃旭華這樣懷著堅定信仰的時代英雄是戲劇人的使命和責任。”(記者/徐子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