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正式獲批建設

2020年06月10日09:3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國(廣州)知識產權 保護中心正式獲批建設

  6月9日,記者從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近日,廣州市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批復建設中國(廣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建成后將面向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和新材料產業開展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

  目前,廣州市科技創新產業蓬勃發展,特別是高端裝備制造業(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高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產業、先進軌道交通)和新材料產業發展勢頭強勁,產業集群規模較大,企業知識產權研發投入高,對知識產權獲權、維權、運營等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強烈。

  據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建設中國(廣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將滿足廣州市對知識產權價值實現和維權保護的迫切需求,助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海洋科技、軌道交通、新材料等產業要素進一步集聚發展,提升產業優勢和保護創新成果,支撐創新驅動發展,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為廣州市產業高端化和國際化發展提供支撐。

  數據顯示,2019年,廣州市專利授權量共10.5萬件,同比增長16.7%,其中發明專利授權量1.2萬件,同比增長13%﹔全市有效發明專利5.8萬件,同比增長20.8%﹔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39.2件,比上一年增加6.8件。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局)將在廣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的基礎上,爭取利用10個月時間,統籌推進、落實中國(廣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的各項籌備建設任務,提升業務能力,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和工作流程,確保建成集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於一體,符合國家標准要求的保護中心,更好地助力廣州市的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 (記者/郭蘇瑩)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