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425萬人次

2020年06月06日08:2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我省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425萬人次

  “近日,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保持穩定態勢,疫情風險整體不高。”6月5日,在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省衛健委副主任周紫霄通報了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據介紹,自4月29日以來,全省連續37天無新增境內確診病例﹔自5月5日以來,全省續31天無新增境內無症狀感染者。4月8日以來,我省報告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已納入閉環管理,全部由口岸檢疫或隔離點發現。

  周紫霄表示,廣東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著力推動縣區級以上疾控機構、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實驗室檢測能力建設。全省122個縣(市、區)中有111個至少有一家醫療機構具備核酸檢測能力,佔比91%,其余11個縣(市、區)預計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截至6月3日,全省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425萬人次,累計檢測944萬人,“願檢盡檢”檢測服務點增至555個,覆蓋所有縣區。截至目前,我省分別向伊拉克、塞爾維亞、馬來西亞和秘魯派出4批共28人抗疫醫療專家組。周紫霄表示,在我省援外醫療專家組指導下,受援國的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塞爾維亞已准備復工復產,逐步開放邊境﹔馬來西亞政府在我專家組離開之前,已開始按照專家意見籌備多項計劃落地﹔赴秘魯抗疫醫療專家組,是我省目前派出的人數最少,但行程最遠的一支專家組,目前還在外執行援助任務,秘魯政府和民眾對他們給予了高度贊揚。(記者/龔春輝 汪祥波 曾美玲)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