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粵調研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

2020年06月06日08:1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

  6月1日至5日,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率調研組來粵,圍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專題開展調研。5日上午,調研組在廣州召開座談會,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會議,副省長覃偉中介紹廣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情況,省政協領導林雄、吳偉鵬等參加座談。

  會上,調研組介紹了前期在珠江東西兩岸調研情況,聽取省直相關職能部門的情況介紹。大家圍繞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深化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創新要素高效便捷流動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討,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踴躍建言。調研組充分肯定廣東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持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發展所取得的成績,鼓勵廣東積極探索大灣區創新平台建設,推進粵港澳三地規則對接,優化政策環境,切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邁上新台階。

  全國政協開展此次專題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落實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戰略的重要舉措。調研組分別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裘援平帶隊,先后赴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地開展實地調研,召開座談會10余場,並向科研院所、企業園區,以及科創工作者、港澳台僑人士等發放調查問卷,全面了解各地推進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現狀,深入分析制約發展的突出問題及主要症結,深入研究推進創新合作的措施辦法,為全國政協7月份召開的專題協商會做好前期准備。 (記者/陳理 胡良光 通訊員/蔡兆新)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