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狠抓土地管理改革重點任務攻堅

2020年06月05日15:3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狠抓土地管理改革重點任務攻堅 全力以赴做好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6月4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土地管理改革協調領導小組會議並套開省海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暨省國土空間編制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我省有關工作。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事業觀,深化土地管理改革,全面推進海洋強省建設,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為我省加快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撐。

  馬興瑞強調,推進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是一項系統性工程,要以新《土地管理法》實施和要素市場化改革為契機,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底線思維、法治思維、系統思維,狠抓土地管理改革重點任務攻堅,實施珠三角村鎮工業集聚區升級改造,建立健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制度,積極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試點,切實推進自然資源合理合法綠色開發利用,持續加大打擊和整治違法用地力度。要全面落實海洋強國戰略,堅持陸海統籌,強化頂層設計,明確我省海洋產業發展定位,不斷提升海洋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水平,加快將我省海洋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經濟優勢,構筑產業體系新支柱,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要全力以赴做好我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成果,摸清我省自然資源底盤底數,科學做好資源環境承載能力和國土空間開發適宜性評價。省各有關部門要研究提出重大平台、重大設施、重要產業發展的空間需求,按照“多規合一”的原則共同編制高質量、解決實際問題的省級國土空間規劃,推動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

  省領導葉貞琴、許瑞生、張少康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