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明確7種情形允許商家借道經營

2020年06月05日08:3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5日電(陳育柱)日前,《廣州市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允許部分區域商家(個體戶)臨時借道經營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正式印發,試行期為2個月。根據《方案》,7種情形允許商家(個體戶)借道經營。

  《方案》提出,要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堅持因地制宜和適度放開”“加強分類指導和共治共管”3項工作基本原則,在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以及不影響消防安全、不影響交通秩序、不污染城市環境、不侵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前提下,可以允許部分區域具備實施基本條件的商家(個體戶)臨時借道經營。

  《方案》明確,允許商場、超市臨時借道經營﹔允許專業市場、批發市場臨時借道經營﹔允許步行街、酒吧街臨時借道經營﹔允許沿街商鋪臨時借道經營﹔允許餐飲店臨時借道設置佔道經營﹔允許快遞企業臨時借道堆放派送包裹﹔其他可以允許借道經營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以上7種情形所指商家(個體戶)不包含流動攤販。

  《方案》要求,以審慎包容態度落實普惠政策,在商家(個體戶)提出借道經營的申請后,由屬地街(鎮)進行登記備案,並根據區域特點與商家(個體戶)實際,明確借道經營的區域、場所、路段、時段及相關要求。對不影響交通和居民正常生活的商場、超市、步行街、酒吧街、批發市場、專業市場、餐飲店等商家(個體戶)可以適當延長夜間借道經營時間。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