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馬興瑞到廣州調研檢查小學幼兒園復學復課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精細扎實做好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 確保復學復課安全有序順暢

  6月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到廣州市,深入幼兒園和小學,就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精神,推動小學、幼兒園安全有序復學復課進行調研檢查。

  東方紅幼兒園將於6月2日正式開園,首批返園幼兒約300人,目前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復學前各項准備工作。李希、馬興瑞實地查看晨檢點、交接點、幼兒活動區、廚房、功能室和醫務室,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幼兒園負責人、教職工代表交流交談。李希指出,幼兒園復學牽動千家萬戶,要本著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從嚴從細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充分評估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不斷完善應急處置演練和應對預案,深入細致查漏補缺,萬無一失做好幼兒返園復學工作。

  東風東路小學分批組織學生返校復課,目前已全面恢復正常教學。李希、馬興瑞深入學校考察防疫工作和教學管理情況,並與學生代表深入交流,勉勵大家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知識,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李希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進一步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引導,促進形成良好的防護意識和健康衛生習慣,筑牢校園安全防線。

  李希、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李希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黨中央關於復學復課工作要求,壓實地方政府管理責任和學校主體責任,扎實做好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動復學復課有序順暢,確保絕對安全,堅決維護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一是進一步做好小學復學和幼兒園開園各項工作,對復學防控全流程各環節再梳理再檢查再細化,把關系師生安全的防疫、安保、食品安全等各項措施落細落小落具體,確保不留死角、不出紕漏。二是建立健全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及時跟蹤掌握教職員工和學生健康狀況,緊盯重點環節重點場所,有效切斷疫病傳播途徑,確保各項防控要求落實到位。三是進一步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合作,做好學生家庭健康管理,全面普及防疫常識,群策群力、齊心協力保障學生健康。四是切實加強督促檢查,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力維護校園安全和正常教學秩序。五是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積極開展工作、充分發揮作用,共同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

  省領導張碩輔、鄭雁雄、覃偉中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