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光點亮深圳夜空

2020年06月01日15:4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夢想之光點亮深圳夜空

  5月31日晚,以“童心·同心”為主題的兒童節特別版燈光展,在深圳中心區上演。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少昆 程海昆 攝

  5月31日晚,“2020深圳兒童友好燈光展示活動”在深圳中心區舉行,別具一格的燈光展成為送給孩子們的特別的“六一”禮物。

  這場以“童心·同心”為主題的兒童節特別版燈光展,共3分鐘,分為上下兩個章節。上篇以“童話共圳”為主題,通過12名深圳兒童的聲音,表達兒童對深圳的熱愛。這12名兒童,既有生活在深圳的外籍兒童,也有來自“深圳最美家庭”的孩子,還有來自抗疫一線工作者家庭的孩子。下篇以“童畫共振”為主題,用公開征集的兒童畫為素材,通過七色彩虹的方式進行動畫呈現。在燈光展尾聲,40名兒童“成長自畫像”同時定格在40棟樓宇之上,孩子的夢想之光點亮了深圳夜空,以獨特的方式致敬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來自薈同學校的張彥君小朋友告訴記者,得知自己對未來期盼的聲音被燈光展採納非常激動,很高興生活在這座美好的城市,希望自己長大后能為深圳增光添彩。韓智恩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繪畫作品出現在燈光展中特別興奮,他說:“太幸福了,這麼壯麗的燈光展太震撼了!”

  郭葉子小朋友這樣解釋自己在燈光展展示出來的書法作品《共童城市》:“‘共童城市’就是和兒童共同成長的城市。這次燈光展都採用孩子們自己的作品,就是和兒童共同成長的例子。等我長大,我也希望可以為城市做得更多,把城市建設得更好。”

  本次燈光展是今年市婦兒工委、市婦聯在“六一”期間開展的“童心·同心”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活動通過兒童喜愛的動畫方式,融合兒童聲音和兒童彩繪作品,展示深圳兒童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倡導全社會更加尊重兒童權利、關注兒童成長,營造建設“兒童友好型城市”良好氛圍。

  副市長、市婦兒工委主任吳以環參加了活動。活動開始前,吳以環還與兒童代表一起來到地鐵11號線,乘坐了第三屆“深港澳兒童友好地鐵專列”,共同欣賞車廂內各具特色的兒童彩繪作品。(記者 方慕冰)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